【尊礼】古风塔罗牌 · 贰

*来自 @周祠 的梗题,原作古风塔罗牌

*短篇小故事,互相无关联,括号里的内容忽略就好√

前篇:0 1

——————————

2. 瑶池仙子(女祭司 TheHighPriestess)

         周防尊第一次随父王上天庭的时候才六岁,白白嫩嫩小萝卜头一个,一头红毛嚣张地炸起,身上穿的是他母后亲自给缝的短卦,往他父王身边一站,那叫一个气质非凡,路过见到他的天兵天将与他父亲问完好后,都不忘笑眯眯地对他道一句:“问龙太子殿下安啊。”

         其实老龙王也挺纳闷,他家祖祖辈辈都是海里的水龙,怎么到他这一辈就生出条小火龙来了呢?要不是西方那条会喷火的大蜥蜴与他们家族的形象实在差了十万八千里,周防家怕是早就要闹起家庭矛盾来了。

         老龙王有要事觐见天帝,带小周防上来见见世面,想着小孩子跟去听事总归不好,便对他道:“尊,你去替为父拜会一下西王母可好?”

         周防皱起了眉头,满心的不情愿。

         西王母居住的瑶池在那第一重天的极南之尽,就算他们龙能腾云驾雾,来回一趟也要许久,他最怕麻烦的事,自然是不愿意的。

         老龙王知道儿子什么德性,耐心地诱哄道:“瑶池那里不仅有许许多多的美酒,还有三百年一结果的蟠桃,还有最美丽的仙子……”

         周防皱着眉,最后实在不愿意听自己老爹多啰嗦,一脸不耐烦地点了点头,一跃而起化出原形,腾云驾雾地朝南边去了。

         瑶池很美,可是周防第一次来,便迷了路。他本想早点拜会完那个劳什子的西王母,然后立刻就走,回海里去好好睡上八百年,可谁知来了这里之后,只觉得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个模样,怎么走也走不出去,内心越来越烦躁,只想把这些山壁都凿穿。

         管他的西王母!一听就是个麻烦到了极点的女人!

         周防用力踢了一下脚下的石子,眉头紧锁表情阴沉。

         “哦呀,这是谁家的孩子?”

         走了这么久都没看到一个人影,这时突然有一道声音响起,周防不由抬头看去,这么一看,便愣住了。

         就是这么一眼,带来了其后千百年的纠缠。

         那人一身青衣,长身玉立眉眼含笑,深蓝色的头发以一根发带拢在脑后,皮肤白皙,脸庞的轮廓无比柔和,一对浅紫色眼眸正一眨不眨地看向周防。

         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周防这么想着,皱了皱眉,又在心里加了一句,除了母后,母后不能拿来跟别人比。

         周防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移开了视线,用眼角悄悄看着那个人:“你……你就是瑶池里的仙子?”

         那人似乎是怔了一下,随后忍俊不禁起来:“在下名为宗像礼司,不知阁下是?”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叫他“阁下”。周防看着宗像,毕竟还是小孩子心性,很难不喜欢这个长得好看又如此气质温柔的人:“我叫周防尊。”

         宗像了然:“原来是龙太子殿下。”

         周防随便地点了点头,两手插在短卦的兜里,低着头踢着脚下的石子。

         宗像看了他一会儿,心知小孩子自尊心强,约莫是不愿意告诉他自己迷路了的消息——他在这看了这孩子半天了,只觉得自己看着一只红毛的小动物兜兜转转,毛都快炸起来了,真是有趣极了。

         他微微弯腰,弯起眼睛笑了起来,伸出手:“不知在下能否邀请殿下一同去拜会王母娘娘呢?”

         周防小火龙抬起头,傻乎乎地溺在了那人温柔的表象里,傻乎乎地伸出了手,傻乎乎地跟着他走了。

         老龙王还不知道,自己儿子去瑶池这一趟,就把心给落在了别人那里。

 

         直到很久以后,周防才知道,他那天在瑶池碰到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仙子,而是那掌管第四重天的天狼神君。

         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是他三百岁诞辰宴上,神君亲自前来为他祝寿。他看着那个几百年来容貌分毫不变的男人,眯起了一对金眸,嘴角勾起,笑了。

         众人一阵惊呼,只见一条赤鳞金眼的蛟龙从人群中呼啸而过,直取宗像后背。有人已经高呼起来:“神君当心!”

         宗像正与相熟的人说着话,自然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刚转过身,便被一只龙爪拎住了衣领,随后便被甩到了那条火龙的背上。周防驮着宗像,发出一声长长的龙吟,飞快地消失在了天边。

         老龙王扶额:他这个儿子还是这样,这么多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

         宗像拂了拂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抬头看向已经化为人形站在他面前的周防。许久不见,当年那个孩子已经长大了许多,肤色变暗,身材也更加高大结实,身上也已经继承了来自蛟龙一族的龙威。当他面无表情居高临下地看去的时候,那对金眸能让任何一个人臣服。

         他不由微笑起来:“殿下这是何意?”

         周防微微抬起下巴,不紧不慢地吐出两个字:“求亲。”

         宗像怔了一下,随后脸上笑意更深:“哦呀,当年连瑶池里的路都摸不清的小龙如今也学会求亲了么?”

         周防冷哼一声:“多亏当年某人的帮助,也不枉我到处打听名叫宗像礼司的瑶池仙子。”后来被当成了年轻一辈里茶余饭后的笑料。

         宗像站在原地,只是微笑,并不多说,任他自己揣摩。

         周防早已不是当年心智不全的小龙,却还是又一次地,醉在了他紫罗兰一般的眼里。

 

         后来,便有了龙太子周防尊向三界放出话来,要追求天狼神君宗像礼司。这一追,就是八百年。

         再后来,就是那场传遍三界的大婚,人人都感叹:龙太子终于如愿以偿,娶到了天狼神君。

         而彼时,周防正将那人压在身下,咬着他的耳朵问:“宗像,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就是不让我得逞,让我追了八百年?嗯?是不是?”每问出一个问题,腰部便挺动一下。

         “嗯……”宗像眯着双眼,眼里含着潋滟水光,闻言笑了起来:“你说呢?连瑶池的路都找不到的周防小、火、龙?”

         一声咆哮从屋里传出:“宗像你明天别想下床!”

         今天的三界,也是如此安宁╰( ̄▽ ̄)╭


一篇傻白甜,神话设定都是我胡扯的


下期预告:

3. 王母(皇后 TheEmpress)


评论 ( 8 )
热度 ( 49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