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古风塔罗牌 · 拾叁

来自 @周祠 的梗题,原作古风塔罗牌

*短篇小故事,互相无关联,括号里的内容忽略就好√

*其实就是想苏室长

前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3. 黄泉(死亡 Death)

         宗像礼司跪坐在房间中央。他一身白色的长袍,袖袍衣角上绣着藏青色的花纹,双手平放在大腿上,宽大的袖子便在地上铺散开来。他阖着双眼,身前地上横放着一把剑,剑鞘古朴大气。

         “黄泉。”

         他听见有道低沉的声音这么叫他。

         他睁开了眼睛。

         来者一身黑色短打,一头红发被主人大逆不道地剪短,嚣张地竖了起来。与自己苍白的肤色不同,他的皮肤是经过风吹日晒的麦色,一对灿金眼眸,此时正双手环抱在身前斜靠在门框上,声音慵懒:“走了。”

         宗像略一点头,伸手拿起剑,缓缓起身。

 

         此人名为周防尊,人称碧落。

         非时院乃是江湖上首屈一指的势力,首领的名姓还未被人们知晓,可“碧落黄泉”之名在江湖上可是如雷贯耳。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两人作为组织里“清道夫”一般的存在,专为组织扫清障碍,搭档多年,是从小就由首领挑选出来精心培养的杀手。

         人都笑碧落打起架来野蛮粗暴,疯子一般,白白得了这样一个诗情画意甚至有点女气的名字;而谈起黄泉的时候,却都噤声了。传说黄泉容貌俊美如同天神一般,但他眉目冷冽,提剑所过之处,俱是死亡蔓延。

         黄泉使的是左手剑。那样迅捷如同闪电、却又带着雷霆万钧之势的剑,没人敢自信地说自己一定能够接下。可又有传言说黄泉其实不是左撇子,他真正厉害的是右手剑法。当他的右手按在剑柄上的时候,没人敢近他的身。

         那划过的剑苍白如同星光,夺去生机与希望,带来死亡与沉寂。

 

         任务结束后,生活便又回归到了非时院里一日复一日的平静。除了任务之外,他们是不被允许离开非时院的。这么锋利的刀,为了不让它伤到持刀的人,自然一早就做好了防护措施。

         据说那是南疆传来的蛊,名为“榫卯”,被下在他们二人体内,每月须得让蛊虫吞噬特定的药引,否则便会闹腾得两人彻夜痛不欲生、动弹不得,时间久了还能要人命。可那药引被首领御槌高志牢牢掌控在手里,旁人根本无法窥得分毫。

 

         周防来到宗像院子里的时候,后者刚刚沐过浴,着一身白色单衣坐在桌案前,暗蓝色的长发湿漉漉地披散着。听见有人推门进来,他只稍微抬了一下头,剑就放在手边,随时可以拿起。

         宗像喜好读书,御槌高志便把各处搜刮来的古籍孤本都放在他这里,如今他闲暇时刻算是都花在了这些书上。

         周防走到宗像身后,伸出手指挑起他一缕发丝,弯腰放在鼻下轻嗅:“茉莉?”这动作轻佻而狎昵,可他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垂目下视的模样,实在看不出是否是在有意调情。

         宗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只在周防刚进来的时候看了他一眼,随后视线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书页。他道:“在下还要读会儿书,请阁下自便罢。”

         两人体内的蛊毒不同,周防的名为“榫”,他的名为“卯”。“榫”平日里都在沉睡,每到发作的前几天便会苏醒,开始到处折腾,周防本人也会因此而心神不宁、烦躁无比——而唯有“卯”在旁边的时候,“榫”才会稍作安稳。故而每月的这个时候,周防都会来他房中过夜。

         听了这话,周防直起身子,放开宗像的发丝,懒洋洋地走到床榻边,随后毫不客气地占去了半壁江山,闭上眼睛呼呼大睡起来。

         宗像似乎早习以为常,借着烛光又看了会书,便也起身熄了蜡烛,掀开被子在床的另一边睡下。此时,本已经睡着的周防却睁开了眼睛,一对金眸在夜晚里发着亮光:“‘榫卯’的解法,你那边有什么进展?”

         宗像依旧闭着眼睛,伸手按了一下周防的手臂:“噤声,隔墙有耳。”言罢,便翻过周防的手掌,拿手指在他掌心写起字来:“彻底解法还不明,但比水已研发出拖延之法。”

         两人肩膀互相抵着,宗像的指尖冰凉凉的,周防手心痒痒的,不待宗像继续往下写,便手掌一翻握住他的手,抓住他的手指细细摩挲。宗像挑挑眉,拿手肘轻轻捅了他一下,周防这才松开他的手,在他掌心写道:“比水流?”

         “是,”宗像写道,“他研发出一种药物,可将蛊虫催眠,但若连续服用过多,也将造成危害。”说到底,也不是解决之法,只能算是稍作抑制而已。

         周防颔首,指腹在宗像手背上轻轻摩挲着。宗像手腕一翻挣开,指尖点在周防掌心,似乎在思索着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才写道:“明日亥时,映莲池见。”

         周防一翻手掌将宗像的手掌心向下按在自己手下,声音低沉:“睡吧。”

 

         次日亥时,映莲池。

         宗像来的时候提着剑,衣摆上沾着血。周防缓缓直起了身子:“你要做什么?”

         宗像却不答,掏出一个瓷瓶抛给周防:“这便是比水流研究出来的药,可以让阁下摆脱那药引三年。”

         周防接住瓷瓶握在手里却不说话,死死地盯着宗像,又问了一遍:“你要做什么?”       宗像缓缓转过身背对着周防,道:“道路已经肃清,阁下快些走罢。”

         周防将那瓷瓶在手心缓缓转动:“你呢?”

         宗像归剑入鞘:“前任首领国常路大觉于在下有知遇之恩,如今他下落不明,非时院又遭逢恶主,在下岂能一走了之?”

         “国常路大觉……”周防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阁下大概是没有印象的。”宗像道,“快些离开罢,晚了就来不及了。”他刚说完,便感到一阵热气贴近自己身后,随之后颈一疼,原是那人一口咬在他颈后,含糊道:“别忘了我……我会再回来……”

         话音落时,那人已经不见。

         “我不会,”半晌后,宗像道,“……周防。”

 

         三年后。

         “站住!请出示令牌,否则不可通行!”一名守卫拦住红发男子的去路。红发的男子抬眼,掌中一道赤红色的真气打出,那名守卫被击中后,立刻便痛苦倒地,胸前一片被烧焦的痕迹。

         “手下留情吧。”红发男子身后,一道苍老的声音道。

         红发男子没有回答,只仰起头,却见不知何时,院落大门之上立了一个人,蓝发白衣,居高临下神情凛然,朗声道:“在下非时院黄泉,来者何人?”

         红发的男子看了他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名碧落。”

         “原来阁下便是碧落。”黄泉垂着眼睛看他,神情渐渐凝重起来,右手缓缓按上剑柄。

         一道雪亮的剑光划过,碧落急退一步。

         江湖上无人得以一见的黄泉右手剑,今日终于在此处显露了它的真容。与之对峙的碧落似乎完全无法招架的模样,不出百招便被剑架上了脖颈。

         “杀了他,黄泉。”就在刚刚他们二人打斗时,一道人影出现在了门口,“此人名为碧落,是非时院的叛徒。”

         之前随碧落来的老者微微抬头,脸从斗笠下的阴影中显露出来:“御槌高志。”

         “怎么是你!”御槌高志一见到这人的脸,立刻便大惊失色,“你怎么还活着!”随后立刻狠厉道:“黄泉!杀了他们两个!把他们都杀了!”

         黄泉看着那老者的脸,与他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个眼神,一个旋身,银白色的剑光亮起,鲜血飞溅。

         御槌高志倒下了。

         黄泉一甩剑上血迹,转过身,道:“好久不见,周防。”又朝老者点了点头:“好久不见,国常路大人。”

 

         等国常路大觉将非时院再次掌握在手中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周防与宗像前来询问解蛊之法。

         国常路看着两人:“‘榫卯’双蛊乃是一对,其实解便是彼此,至于具体解法……”

         他话没说完,两人却都明白了。宗像立刻别开了目光,周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轻轻咳嗽了一声。

         国常路缓缓看向了天空。

         今天的非时院也依旧太平呢……


注:“榫”是榫卯结构中凸出的部分,“卯”是凹进去的部分,诸位自行体会吧……


下期预告:

14. 苦修(节制 Temperance)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