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古风塔罗牌 · 拾肆

来自 @周祠 的梗题,原作古风塔罗牌

*短篇小故事,互相无关联,括号里的内容忽略就好√

前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4. 苦修(节制 Temperance)

         一支六人的小队,身着雪白的衣裳,在月光下的雪山上迅速攀登着。他们动作轻盈敏捷,配合默契,完全不需出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明白对方的心意。他们爬得很快,像是一只只白壁虎,一个接着一个,“嗖嗖嗖”地蹿上了顶峰。

         山顶有个石窟。

         队中一人看着这个石窟,有些惊疑不定:“就是这儿?”

         站在队首的人点头:“没错,按照指示来看,就是这里了。”

         于是几人对视一眼,先后走入石窟。

         石窟里有张石床,石床上盘膝坐着一个人。这人看上去很年轻,约莫二十五六岁的模样,藏青色长发,皮肤雪白,双眼紧闭,模样是一等一的好看。有人仔细看去,发现这人发顶与睫毛上都结了一层白霜,不由开口道:“这人还活着吗?”

         “活着。”队长十分肯定地答道,只是内心大骇:这人看上去怎么这般年轻?根据情报,他十年前就是这个模样,难道真的是不老不死不成!

         几人交换了个眼神,队长上前,恭恭敬敬地一抱拳:“雪山王陛下。”

         雪山王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形状美好,浅紫的瞳色,冰冷而澄澈,宛如雪山顶的一汪清泉,也像是开在雪山峭壁上的紫色花朵。

         难怪让王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

         队长定了定心神,从怀中掏出信物——一枚火焰形状的玉雕:“吾王亲临,恭请雪山王陛下出山。”

         雪山王接过了信物,细白的指尖轻轻摩挲玉雕底部,果不其然摸到一个“尊”字的暗雕:“确实是周防的东西。”

         队长一喜:“那么陛下是……”

         雪山王将信物递了回去,淡淡道:“此处是在下清修之地,请阁下回罢——告诉你们王,不要再来了。”

         “当真此生再也不见?”一道声音突然响起。

         看清来人时,白壁虎们通通单膝跪下:“王。”

         周防尊一身黑衣,系着黑色的披风,被风吹得在身后翻飞着,露出了猩红的里衬,映着他火红的发色,成了这冰天雪地中一抹炽热的艳色。

         周防定定地看着雪山王,又重复了一遍:“宗像,当真此生再也不见?”

         宗像礼司抬眸,一动不动地看向周防,脸上没有分毫表情,一字一句地道:“周、防、尊。”

 

         大雪山是草原上的圣地,亦是萨满们的苦修之地。传说,那住在青宫里的雪山王是腾格里在人间的代言人,是游牧民族的信仰,每年都有无数人一步一叩首地去雪山朝拜。而作为雪山的回馈,人们往往能在草原上看见白衣的雪山萨满为牧民治疗疾病,教孩子们读书识字。

         然而人们却都不知道,这位雪山王有一个秘密:他有一位同性情人。

         周防尊是雪山王宗像礼司从雪地里救回来的,醒后却什么也记不得了。即使中原人在这里极为少见,且这个周防看起来不像是什么无害之人,但宗像自负实力,而且这里是他的地盘,因而就大胆将这人留了下来。

         白日里,宗像在风雪中练剑,周防便有时在一旁打瞌睡,有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夜里,宗像于烛光中读书,周防在一旁百无聊赖,倒不似白天昏昏欲睡的模样,两人有时也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周防体温炽热,宗像每次碰到都感觉自己仿佛要被灼伤一般;他嗓音低沉而嘶哑,近乎性感,每次于宗像抵足而眠于他耳畔轻吐话语的时候,宗像总感觉自己耳朵发痒,不仅发痒还发烫,仿佛要一路烫到心里去。

         当周防问他是否要与他成为一对情人的时候,宗像几乎是顺理成章地就答应了。随后,他们像人间的每一对神仙眷侣那样,虽然做不到花前月下,但也甚是亲密。雪山孤寒,没什么有趣的东西,宗像轻易不能下山,周防便时时到草原上去,给他带回来一些小东西。

         直到有一天,周防一去不回。

         那天,雪山王在纷飞的雪花里站了一夜,也没等回那抹赤色,最终他一挥袖,面上看不出一丝倦色,对身后担忧的门徒淡淡道:“都散了吧,我要闭关了。”

         每个人命里都有一道劫,度过去了,他便从此再不受红尘纷扰;度不过去,他便依旧还是雪山王宗像礼司。

         直至朝廷发兵,打算收复西北,他听见人说领头的是个赤发金眼的将军时,才想起自己的那名情人。

         一想到他的名字,这在孤寒的雪山上冻了许久的心脏,仿佛也被注入了一股暖流。

         他本想去见见他,不料周防自己先找了上来。

         他穿着铠甲,身上带着金属与风雪的气息,一路走来,执起宗像的手,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他的手指。

         宗像却推开了他。

         他看见了他腰间挂着的东西:那是草原部落首领的信物,除非是死了,否则是不会交给外人的。

         大雪山不理世事,可这不代表雪山王心中没有偏颇。他道:“草原人敬在下为神,在下却无力庇佑他们,使他们遭受战火的纷扰——你依旧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周防。”

         周防嘴角勾了一下:“战争是为了和平,我有能力让他们再不受战火。”说着,从怀里摸出一枚火焰形状的玉雕交到宗像手上:“我会再来。”

         说完,便同他来时一般,踏着风雪走了。

 

         他没有食言,果然又来了。

         白壁虎退出去了,石窟内只剩下宗像与周防二人。

         周防道:“我没有食言。”

         宗像知道他说的不只是他如约前来,还有他没让草原再遭受战火。

         周防又道:“你……”

         他话没说完,宗像却明白他的意思:“阁下这又是何必。”

         宗像看着周防的脸,看着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使他看上去多了分成熟,少了分张狂。

         而他自己还是这幅模样。

         你于我生命中,不过是个过客,待你百年之后,我还是会回到这里苦修,就如同你从未来过,这里不会留下你一分一毫的痕迹。

         我给不了你什么。

         周防微微弯腰,亲吻宗像的手指:“已经够了……”

         这就够了。

         雪山孤寒,人世艰难,只要拥有彼此,也就没什么可不知足的了。


下期预告:

15. 心魔(恶魔 TheDevil)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总算从论文地狱里爬出来了,我齐汉三又回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