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知乎体

*原著向

——————————

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如题。

 

匿名用户

         虽然鄙人的暗恋对象不会浏览知乎,但以防事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以匿名作答。

         鄙人今年二十五岁,是一名公务员,工作范畴大约算是治安方面,工薪待遇良好,自身作风优良,自制力强,无不良嗜好,作息时间规律,迄今为止,人生还算一帆风顺。

         鄙人的暗恋对象(以下简称“他”),是一名无业游民——说无业游民或许不太准确,他是一个暴力集团的头目,善用暴力解决问题,不守规矩,夜宿酒吧,嗜烟如命,日夜颠倒,丝毫没有自制力可言。

         如果阁下要问我是如何爱上他的,请恕在下直言——我不知道。

         他本该是在下最讨厌的那一类人。

 

         举个例子罢。

         在下刚上任时,他带着一群手下堵在了办公室大门口,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叼着烟一脸凶神恶煞地站在那里,过往的行人无不避行绕道。

         在下无法,领同事出门,询问他有何贵干。

         如在下所料,那人言行极其野蛮粗暴,丝毫不像是一名现代社会养育出来的城市公民,而且站没站相无精打采,像是多少天没睡过觉一样。

         最后他也没解释清楚他是来干什么的,因为不知怎的,在下与他动起了手来——这也是我讨厌他的原因之一,似乎只要一碰到与他有关的事,在下的理智便会岌岌可危起来。

         而且这个人,不守规矩,完全无视我们的法典(出于相关规定无法阐明法典具体名称,请见谅),造成了许多严重后果,最后还是得由在下为其收场。

         综上所述,在下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何会爱上这样一个人。

 

         某天下班后,我路过他夜宿的酒吧,便不由自主地拐了进去。坐在吧台前,向金发的调酒师要了一杯伏特加,看着昏黄的灯光,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些什么。

         他恰好从楼上下来,初秋的天气已经有点凉意了,可他连外套都没有穿,只套着一件白色的T恤衫。他揉着自己的头发,一副刚睡醒又没睡够的模样,抬起头来看见了我,便抬脚向这边走来。他在我旁边坐下,眯着眼睛,单手撑着脑袋看着我,什么也不说。

         恰好此时酒被送来,调酒师十分熟络地与他攀谈着,他只时不时地应一声,声调低沉。后来又有别的客人来,调酒师便去一边招待客人去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看上去十分温和的调酒师就是他们暴力集团的军师。

         调酒师离开后,这边的气氛又寂静了下来。音乐缓慢地流淌着,他就坐离我不到三十厘米的地方。我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我举起酒杯,喝了口酒掩饰自己就快要失态的表情。那酒液辛辣极了,从舌尖蔓延到喉咙,顺着食道一路向下,火辣辣地烧进胃里。

         他先开了口,说了些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是话题最终又难免转向了那个我们已经谈了无数次的话题——是个与情爱无关的话题,却关乎我的大义与他的准则之间的分歧,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我们都会不欢而散。

         这次似乎也没什么不同,我揪着他的头发把他的脸扯到眼前来一字一句地警告他,他却笑了起来,笑声低哑却仿佛是炸在我的耳边。我松开了手,他却没有动,只直勾勾地看着我——后来我想了想,如果那个时候他要吻我的话,我是不会拒绝的。

 

         我敢于面对最凛冽的刀光与最滚烫的火焰,却一直无法将一句喜欢说出口。

         有时在办公的间隙里看着窗外的景色,我难免如此自嘲。

         只是有些东西是不能说出口的,不仅是因为这恋情不容于常世,更是因为我与他的身份立场没有那么简单:他正一点点执拗地将自己推向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而我的责任,就是阻止他,在必要的时候,扼杀他。

         可我想救他。

         可他拒绝了。

         那天我与他第一次拥抱,寒冬里,他的体温即使隔着布料也温暖依旧,在我耳畔响起的声音低哑得近乎性感,可我却手脚冰凉,心里一片死寂。

         这是他不得不做出的决定,是我不得不做出的决定。

         在那些东西面前,这感情微不足道。

         我想推推眼镜,可忽然想起手里还握着东西,也没戴眼镜。

 

         他最后在我耳边说的话是:“我还有许多话想对你说,还有很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做……我……抱歉,这么晚才告诉你。”

         我不知道那时他是否看出我对他的感情,不过已经无所谓了。

         因为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9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