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古风塔罗牌·柒

*来自 @周祠 的梗题,原作古风塔罗牌

*短篇小故事,互相无关联,括号里的内容忽略就好√

*BUG有,OOC有,欢迎捉虫

*憋说话,听我扯

前篇:0 1 2 3 4 5 6

——————————

7. 仪仗(战车 TheChariot)

         这是座华丽奢靡的宫殿,四周皆摆放着硕大的夜明珠,价值连城的珠宝随意地堆在墙角。这里本该亮如白昼,却不知为何阴暗无比,连那夜明珠都仿佛蒙上了尘土,只发着微弱的光。

         宫殿最中央摆着一张王座,那王座由有种冰冷而坚硬的材料造成,高高的椅背呈直角竖立。

         王座上坐着一个男人。他身着黑色直裾深衣,面料看起来光滑而柔软,上面以银线勾勒出日月星辰、山川海洋的式样,看上去古朴而高贵;他一头暗蓝的长发,以一支青色玉簪束在脑后,皮肤雪白,一条手臂手肘搁在扶手上,歪头枕着手,正双眼紧闭地沉睡着。

         他睡得无声无息,若不是他胸膛那细微得近乎不可察觉的起伏,真要让人以为他已经死了。

         王座后有两座雕像,一男一女,皆是昂首挺胸双眼紧闭的模样,雕刻得活灵活现,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双眼动起来一般。这样的雕像在大殿两侧还伫立着许多,皆是年轻男性的模样,容貌体型尽不相同,唯一的共同点便是都是双眼紧闭的模样,令人不禁好奇,那坐在王座上的究竟是何许人物,仿佛是他若沉睡,便要全世界陪他一同沉睡一般?

         忽地,王座上的男人眼睫轻轻动了一下,似乎是苏醒的预兆。与此同时,大殿内所有的雕像都在一瞬间睁开双眼,“活”了过来,与左右的同僚对视了一眼,纷纷活动了下手脚,走到那王座前,静静地垂首而立。

         男人的眼睛睁开了。这是双浅紫色的眼眸,美丽而深邃,向内望去仿佛能看见无尽的星空与大海。男人的脸上没有分毫表情,直起身子,目光淡淡地看着眼前的人。

         “王!”所有人齐声道。

         “淡岛。”王开口。

         人群中唯一的女子上前一步,右手放在胸前,躬身道:“王。”

         王的语气十分平淡:“我睡了多久了?”

         “一百三十一年,王。”

         王点了一下头,又问道:“那个人找到了么?”

         “还没有,王。”

         “尽快找到他,把他带到我面前来。”提起那人,王的眼里出现了一抹杀机。

         “是。”淡岛回道。

         “伏见君,准备仪仗,我要出巡。”王又点了一人的名字,吩咐道。

         “是。”被称作伏见的男子应道。

 

         七海之主,仪仗八千。

         据住在海边的渔民说,当天空与海面都被夕阳染成一片艳红时,在那地平线上,七海之主会带着他的仪仗,浩荡出游,在七海中巡视。听说这七海之主,体型巨大无比,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是惊涛拍岸,日月无光,渔船纷纷折毁。故而每年的十月初一,渔民们都会将一对童男童女放在海中央的一艘小舟上,献给那位海里的霸主,只为祈求他不再作乱,为难海边的渔民。

         周防就是这样来到海里的。

         他作为陆上的妖王,法力属火,自然不会没事儿往海里跑。他生来嗜睡,有次路过海边恰逢睡意上涌,便就地找了个地方蒙头大睡。尽管他粗心了些没有仔细挑选沉睡地点,也不会轻易那些凡夫俗子发现,可他千算万算也不会料到的是,这村子里有个道士。

         若是一般的道士,无意间撞见妖王沉睡,非但自己不敢打搅,还会警告村子里的人不得靠近;偏偏这个道士学艺不精,未曾察觉那只可能属于陆地霸主的法力,只当这是个普通妖怪,还是个吃了能大补的普通妖怪,便与村民们商量着,把他当做了今年的贡品。

         于是周防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船上,身上穿的花花绿绿的,艳俗无比。

         不,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船是沉在海底的。

         幸亏妖王周防尊法力高深,换成普通人或是什么小妖,早就归西了。

         他一抬头,便看到两个小妖正一脸诧异地看着他,约莫是在纳闷今年的人怎么还是活的,但是过了半晌,小妖便觉出不寻常来了。

         强大的妖怪的威慑在妖间更加明显,而且这两个小妖也不是那学艺不精的道士。两妖对视一眼,都意识到眼前的不是以往送来已经死去的人类,向周防作了一揖,便飞快地跑了。

         周防刚睡醒,不明所以地揉了揉自己一头红发,打了个哈欠。

         结果差点被涌进来的海水呛死。

 

         这身花花绿绿的衣服,即使是随性懒惰如周防,也看不过眼了,决定找个地方抢一身衣服,让后尽快回到陆地上去——这海水真是让他浑身不痛快。

         周防这么一找,就摸进了七海之主的寝宫里。

         周防悄悄地翻窗而入,翻找了一阵也没找到自己自己想要的东西,反倒是把寝宫的主人给惊醒了。

         就在周防还在找适合自己的衣物的时候,突然感到颈间一凉,原是把锐利剑锋抵在了自己脖颈上,耳边一道声音响起:“阁下是何人?”

         周防勾起了唇角。他成为妖王数千载,所到之处无不是人类避散妖怪俯首,还是第一次被人把剑架在脖子上质问身份。他握住剑锋一把推开,毫不在意自己手上的皮肤被割伤,血珠随着水流散开。

         那人似乎没有要杀他,只是在闻到那血的味道时一下皱起了眉头:“阁下不是我七海中人。”随后一挑眉,居高临下问道:“不知是陆地上哪位大妖大驾光临了?又是所为何事?”他实在是看不出这穿衣风格隶属于哪里,才有这么一问。

         周防冷笑:“我是什么人岂是你能管的?”随后扯了下嘴角,命令道:“我要一套衣服。”

         对方似乎是被热闹了,一挥袖袍,放出道青色的气劲来,直冲周防而去。周防挥出火焰抵挡,却在海里大打了折扣,没能抵挡住对方的法力,只得往旁边躲闪了一下。

         交手一个回合,分不出上下,七海之主不想毁了自己寝宫,皱着眉头一时拿周防没办法。周防却突然笑了起来。

         他将自己在海里飘散的头发往后一捋,露出一对灿烂的金眸,道:“喂,我缺个妖后,你要不要来?”

         七海之主一挑眉,明白了对方的身份:“原来是妖王周防尊阁下。”

         周防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不过他也不甚在意,即使是在海里形势不利的情况下,除非海里那位至尊亲至,否则别的妖怪伤不到他分毫。

         只是他没料到,海里唯一能伤到他的那位就站在他对面。

         “在下宗像礼司。”那人提醒他道。

         “嗯,宗像。”周防似乎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只是点了点头,“给我套衣服吧,我过几天就来提亲。”

         宗像将连着鞘的剑往前一挥,周防向后退避,便给那剑鞘卡着脖子抵在了墙上。宗像另一手抓着他的领子,凑近了他的脸,嘴角的弧度锋利得能刺伤人眼:“周防尊阁下,在下乃七海之主,不是任何人能够求娶的。”

         “哦,原来你就是海里的妖王。”周防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随后他抬手两指并在一起,在宗像眉心一点。

         宗像措手不及没有闪开,只觉一道红光自眼前闪过,随后额头一痛,便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赤身裸体地躺在床上,耳后火烧火燎地疼,对着镜子一照,其上浮现着一道赤色的图腾。几天后疼痛褪去了,那图腾却是无论如何也消除不了。

 

         一想到往日的事,宗像抬手摸了摸自己耳后,脸色更加阴沉了。

         他缓缓向车辇走去。妖王车辇由两头通体乌黑的妖兽拉着,前后各族海妖精英依次排开,浩浩荡荡共有八千,所到之处,一切生灵皆是退散两边。

         候在车辇旁边的小妖垂下头,伸手托扶宗像。

         宗像目不斜视,只下意识地伸出了手,根本没有看他一眼,却在触碰到那高温的皮肤后瞬间将目光投向了他。

         海妖体表大多阴寒,如此炽热的体温他还是第一次碰到。

         “抬头。”他淡淡道。

         那人抬起了头,露出一对金眸。宗像的脸色瞬间阴沉,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却什么也没说,抓住他的手臂,将他一起带到了车辇内。

         车辇内十分宽敞,一个成年海妖躺在地板上也不会觉得狭小。宗像靠坐在榻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不知阁下混进我仪仗中,为何居心?”

         周防懒洋洋地盘腿坐在地上抬头看他:“宗像,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水一趟,我们好把婚礼办了。”

         宗像挑眉:“在下何时说过要与阁下成亲?”

         周防嗤笑:“都被我盖上印了还不承认?”

         宗像这才想起自己耳后的那个图腾,执起旁边佩剑对着周防一挥:“还请阁下尽快将它弄掉。”

         周防连忙躲闪,却因姿势原因躲闪不及,前胸被剑尖划过,顿时出现一道血痕。他挑眉:“宗像,要打么?”

         “自然奉陪。”宗像的笑容艳丽而阴霾。

         于是便你一拳我一剑,在这车辇的四方天地里打得不可开交,旁人听见声响,有大着胆子来询问的,皆被宗像以“无事”二字回应。

         七海之主一向高傲自负,自然不屑以多欺少的把戏。

         到最后,两人都累了,一个躺在榻上,一个躺在地上,皆是气息不稳地看着对方。

         宗像发簪掉了,头发散落垂在脸侧,说不出的风情。

         周防领口大敞,蜜色的胸肌裸露在外,说不出的性感。

         半晌,宗像先开口问道:“阁下为何非要在下与阁下成亲?”

         周防懒洋洋地道:“我说是为了海陆妖族大和谐你信吗?”

         “请阁下正经一些。”

         周防哼笑一声:“因为你比较没那么无趣啊。”

         宗像挑眉:“阁下的意思是在下比较有趣?”

         “啊,差不多吧,随你理解。”周防语调慵懒。

         “那么劳烦阁下回到陆上,好好按照婚嫁习俗来,不要如此鲁莽——而且,就算是成亲,也该是我娶你嫁才对。”

         “哦,你答应了?”

         “没有。”宗像面无表情。


彩蛋:

淡岛:“伏见君,记得这是古风paro,不要叫室长叫漏了嘴……就叫他王吧。”

伏见:“好的王八。”


下期预告:

8. 天道(正义 TheJustice)


碎碎念:

其实这篇两个人还没开始谈恋爱,算是恋爱的萌芽(?)阶段

全程脑补长发室长【痴汉脸】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