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古风塔罗牌 · 捌

*来自 @周祠 的梗题,原作古风塔罗牌

*短篇小故事,互相无关联,括号里的内容忽略就好√

前篇:0 1 2 3 4 5 6 7

——————————

8. 天道(正义 TheJustice)

         周防尊,江湖客,一手“赤焰掌”舞得名动江湖。不过那是他年轻时的事了,现在他慵懒度日、醉生梦死。有时当他躺在百年樱木的枝杈上喝酒时,还会想起一个少年,那个十年前在他胸口留下一道伤疤、至今阴雨天还微微作痛的少年。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彼时的周防尊还年少轻狂,仗着一身功夫无人能及,便在江湖上横行无忌。他做过许多错事,灭宗像家满门便算其中一桩。

         可他并不后悔。

         他初出江湖的时候,有两位结拜兄弟,因自身面相看上去老一些,当了个大哥。老二睿智冷静,总能在他冲动的时候给他出注意;老三个性跳脱,武艺不精却友遍天下,是个十分讨喜的人。

         因此当他听说老三被人杀害的时候,自然是怒发冲冠,毫不犹豫地冲去为其报仇——顺带地,株连九族。

         那是个充斥着红色的夜晚。

         周防家传的“赤焰掌”挥舞时会带动红光,望去宛如赤焰一般,由此得名。赤焰飘舞,鲜血飞溅,赤发的男人在月下眉目带煞,鎏金色的双眼妖异得不似人类。

         这眉眼被当时还年幼的宗像礼司记了一辈子。

         当那个赤发的恶鬼闯入时,散发赤足的孩子抬起紫罗兰花一般娇嫩的脸,两眼清澈得能一眼望到底。他问:“你要杀我了,就和你杀了父亲与母亲一样,是么?”

         周防低着头看了他很久,缓缓抬起手,擦去了脸上溅到的鲜血,转身离去。

         袖袍高高扬起,从此在宗像的心中留下不灭的刻痕。

 

         六年后的周防变得懒散了许多,收敛了锋芒,“赤焰掌”便有很多年没在江湖上出现过了。

         他正坐在街边的棚子里吃面,一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刚吃了两口,便有一道黑影笼罩在背后。他回头。

         那是个个头不高的人,戴着斗笠,披着黑色的斗篷,佩着剑。他微微抬起头,露出了覆盖整张脸的、雪白的面具,上面用墨勾勒出细长的眼与血红的唇。

         许多客人见这架势不对,便都偷偷走了,很快,店里便只剩下两人,一站一坐,一抬头,一俯首。

         “你有什么事?”周防懒洋洋地问道。

         那人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开口,声音还是少年人的清亮:“镇目宗像家幼子宗像礼司,来报六年前阁下灭我满门之仇!”

         周防看了他一会儿,才想起宗像家是哪个,随后笑了起来:“就凭你连脸都不敢露的模样?”

         “那些人有何资格见我真容?”少年十分傲气,“至于阁下,是有这个资格的。”

         斗篷与斗笠一同飞起,面具掀开的那一刻,露出的是一张尤还稚嫩的脸,秀丽宛如少女一般。

         随之而来的,是雪亮的剑光。这一剑迅疾而凶猛,带着刻骨的仇恨,挟着六年来只为手刃仇人的决心,一往无前。

         周防脚下用力一蹬,连人带椅往一旁平移,木桌瞬间被劈成两半,阳春面的碗砸在地上,碎成了一片一片的瓷。周防抬头看去。

         比剑光还亮,比剑锋还利的,是少年的眼睛,不闪不避地看向周防,坚定不游移。六年来他苦心练剑,将仇恨酿成苦酒,在无人的时候独自痛饮,终在这一天发酵。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周防突然笑了一下,宗像不知道他在笑些什么,皱起了眉,脚下一动,挥剑朝他刺去。周防起身,轻轻往旁边一避,让过了剑锋,趁他还未来得及收招的时候,在他手腕上用力一拍,那剑便脱手而出。宗像见失了兵器,便挥拳而上。

         若论赤手空拳地打,周防从未怕过谁,何况是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崽子。他一手接住对方的拳头,另一手成掌,在宗像胸口轻飘飘地一拍。

         “赤焰掌”重现江湖。

         宗像只觉得胸前被一块烧红的烙铁狠狠地砸中,五脏六腑仿佛都烧了起来,一口血涌到喉头,被他硬生生地咽了下去,郁结在胸口,难受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周防轻松地单手掐着他的脖子,看他一副“要杀要剐随君便”的倔强模样几乎要笑出声,问道:“你多大了?”

         “十二。”宗像说话有些艰难。

         还是个小孩子嘛。

         周防这么想着,将他往旁边一丢,捡起他的剑随手往后一抛插在他面前的地板上:“小孩子别整天打打杀杀的。”说完,便朝外走去,背影很快便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宗像趴在地上,疼得全身都动弹不得,但他知道那个人手下留情了,不然那一掌就能要了他的命。

         然而这个认知,只令他更加觉得屈辱。

 

         四年后,周防再一次见到了宗像。后者依旧穿着斗篷,戴着面具,见到他,二话不说,卸了斗篷就开打。

         周防只接下他第一招就开始心惊。

         四年前的宗像确实是少年,可未免少得太过,如今才正是风华正茂的少年时光,眉眼都已经长开,不再有少女般的秀丽,却依然清隽漂亮世间少有。

         这四年来他武艺也突飞猛进,不知战败后回去又经过了怎样的一番苦练,竟渐渐地让周防都不敌其锋芒。

         刀架在他脖子上,周防仰着头勾起嘴角:“你赢了。”

         少年却抿着嘴唇,压下了眉峰。

         周防嗤笑:“心软了?”

         宗像抬头瞥他一眼,一剑刺入他胸膛,却故意避开了要害位置。他将剑拔出,随意一挥甩去剑身上鲜血,道:“四年前阁下留我一命,今日我自不会赶尽杀绝。在下已知晓阁下与宗像家的仇怨,若今日将阁下的命留在这里,日后不知又有谁会来找在下复仇,那便是冤冤相报何时了了。”他微微昂头,居高临下:“我与阁下已两清,今日一别,江湖不见。”

         说完,便转身离开。

         袖袍高高扬起,不知又在谁的心里留下一道刻痕。

 

         躺在树上的周防想起以往的事,嗤笑了一声,伸手去拿酒,却发现酒坛子已经空了。他翻身从树上一跃而下,摇摇晃晃地走到最近的饭馆里去买酒。

         经过一张桌子时,他的脚步突然顿住了。

         桌上放着个面具,椭圆形,苍白色,上面勾勒出细长的眉眼与艳红的嘴唇。

         他移动目光。

         桌边坐着个人,头戴斗笠,身披斗篷,正低头吃着一碗阳春面,约莫是感觉有人看他,便抬起头回望。

         这一望,却怔住了。

         十年后的宗像已经褪去了少年稚嫩的轮廓,成熟而俊美。想必这些年来,他所到之处,都是温暖如春、桃花朵朵开罢。

         这么想着,周防在桌子的另一头坐了下来。

         宗像的眉头皱了起来:“阁下这是做甚?”

         周防懒洋洋地双手环在胸前:“初次见面,在下吠舞罗周防尊。”

         敢问尔芳名?


下期预告:

9. 禅师(隐者 TheHermit)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