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路漫漫其修远兮

 @Oguri. 点的X战警AU,感觉X战警成分很少Orz

*一个酸腐的校园恋爱故事,私设有

*微草淡、黑白

*短,一发完结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玻璃洒在苇中学园教学楼的走廊上,随着皮鞋鞋底敲击地面的清脆声音,迎面走来了一个男人。他身材高挑挺拔,一身笔挺的西装,面容俊美,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色方框眼镜,面无表情,整个人看起来严谨而肃穆。

         宗像礼司,苇中学园08届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目前教授“剑道实战”与“道德伦理学”两门课程。

         他走到写着“国常路大觉”的门前,抬手轻轻敲门三下:“教授。”得到应允后推门而入。

         国常路教授端坐于书案前,待宗像在他对面落座后将一份文件推到他面前:“这人便是你此次任务的目标。”

         宗像拿起文件飞快浏览一遍,眉头微微皱起:“此人性格桀骜、破坏力强,怕是带回来后不会轻易服从管理。”他抬头看向国常路:“不知是否还有别的人选?哪怕没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若是性格更……”

         “宗像,”国常路打断了他的话,老人目光平静地看着他,道,“执行部的成立迫在眉睫,将成为我们变种人与人类之间关系的重要转机,而他的力量是此时的我们最需要的。”国常路顿了一下,见宗像没有出声,继续道:“而且,你也知道,我希望你把他带回来不仅仅是需要他的力量,也是为了把他放到学园里,好拔除他的不稳定因素。”

         “我明白了。”宗像点头,脸上没有分毫表情。

 

         镇目町。

         嘈杂的小酒馆里迎来了一张陌生的面孔,看看那斯文的脸庞以及做工精良的风衣,一下便知道这人不属于这里。

         宗像按照资料上所说的来到这家酒吧,环顾了一下四周,满眼尽是在黑暗的灯光里扭动的躯体,耳旁皆是快节奏的劲爆音乐。这时,一名女子突然靠近,长长的卷发垂至胸前,两眼描得暗沉沉的,笑容甜蜜:“这位先生真是俊俏……以前没见过先生,是从哪里来的?”

         宗像退开一步,道:“抱歉,在下找人。”他很快将视线锁定在了角落里沙发上的一名男子身上,仔细看了两眼后便径直走了过去。

         沙发上靠着名赤发的男子。他麦色皮肤,面容俊朗,闭着一双眼睛正在小憩;他身着白色的T恤衫,露出精壮的手臂,每一块肌肉下蕴藏的力量都使人暗暗心惊——周围无论如何闹腾,都没人敢随意靠近他三米。

         宗像来到他面前:“周防尊?”

         赤发的男人睁开了眼睛,一双金眸直直对上宗像的双眼。

         宗像又重复了一遍:“请问阁下是否是周防尊?”

         “是又如何?”周防收回了目光,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宗像确定了对方身份,从大衣内侧口袋里摸出了一张名片递给周防:“在下名为宗像礼司,来自苇中学园。”

         周防垂下目光扫了一眼名片:洁白的纸片,暗蓝色的花纹古典优雅,酒吧里灯光昏暗看不清别的,只看见“宗像礼司”四个字形销骨立地印在上面。他没有伸手接。

         宗像也不恼,只面无表情地收回了名片,推了推眼镜,道:“在下有些事想与阁下商讨,此处不宜谈话,阁下是否愿意随在下去对街的咖啡店?”

         周防懒洋洋地伸开双臂搭在沙发靠背上,声音低沉慵懒:“就在这里说。”

         宗像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个答案,问道:“就算此事事关十束多多良?”

         对面的目光骤然锐利了起来,宗像沉静以对。半晌,周防起身,两手插在口袋里,微微佝偻着背,朝里面走去。宗像挑挑眉跟上。

         嘈杂的酒馆里面竟别有洞天,由两道拉门隔开,拉门合上便自成一方天地,拉门拉开又与外间浑然融为一体,设计十分精妙。宗像眼露赞叹之色,还没来得及细看,却见在吧台前高脚椅上落座的那人已经十分不耐烦:“快说。”

         宗像只得在他对面坐下,道:“在下就单刀直入地说了,阁下是名变种人——那位十束多多良也是。实不相瞒,在下所来自的苇中学园是一座为变种人开设的学园,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普通人类与变种人的关系。十束多多良遇害一事在学园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经调查确认为变种人所为,此时还在继续调查中。”

         周防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很简单。”宗像推了推眼镜,“学园需要你的力量,作为交换,我们会帮你追查出那名凶手的具体下落,到时候他随你处置。”

         周防嗤笑:“我凭什么相信你?”

         宗像没有说话。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按了几下递给周防。后者接过一看,见是一张镇目町的卫星地图,他看了宗像一眼,点了点酒吧的位置。地图很快便放大,酒吧建筑、门口的街道以及上面来往的车辆都清晰可见。他转动了一下视角,很快便看见了一扇窗户,透过窗户,他看见了一道红色的身影。

         周防顿了一下,随后将手臂搭在吧台上,就见卫星地图上的人也将手臂搭在了吧台上。他回头看了一眼窗户,将手机放到了吧台上,什么也没说。宗像收起手机,同样也没有说话,静待周防的答复。

         就在这寂静的时刻,一道声音突然响起:“这位先生,要来杯马丁尼吗?”就见一名金发的调酒师端着一杯透明的酒液,笑容可掬地看着宗像。

         “麻烦您了。”宗像接过杯子,啜饮一口,暖黄色的灯光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像极了钢琴家的手。

         最终,周防给出了答复:“我拒绝。”他单手撑头,声音慵懒:“虽然我对你这个家伙很感兴趣,但还没必要跟你去那个见鬼的学校。”

         宗像了然点头,似乎并不意外。他放下空酒杯,起身:“在下改日再造访。”

         “先生,您的酒钱。”调酒师笑容可掬地提醒他。

         宗像摸向放钱包的口袋,却摸了个空。他轻轻叹了口气,一直表情严肃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点笑意。

         他看向周防:“刚刚门口有位金色长卷发身穿暗红色长裙的女士,在下的钱包应该在她那里,劳烦阁下帮忙找回了。”

 

         这天阴雨连绵,路上不见几个行人,酒吧里也没多少客人,因此当门开时门铃的响声就格外清晰。

         “欢迎光临,宗像先生。”调酒师草薙出云面带微笑。

         “您好。”宗像朝他点头。

         这是宗像这个月第六次上门,早就熟门熟路,径直走到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下,看着身旁的人:“周防。”

         “哈?”周防睡眼惺忪,“你又来了啊。”

         “是。”宗像推了推眼镜,“学校已经向在下发出指令了,这将是在下最后一次来此。”

         周防睁开了眼睛。

         “周防,”宗像与周防对视,脸上没有丝毫表情,“阁下依旧不愿与学园合作?”

         周防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没有说话。

         宗像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问道:“阁下知道‘达摩克利斯之剑’么?”

         周防挑了挑眉:“嗯?”

         “阁下果然如在下所料一般无知。”宗像道,“达摩克里斯是公元前四世纪意大利的一名朝臣,一天他与他的国王交换身份一天,十分享受权力与力量,直到那天的晚宴快结束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所坐的王座之上,有一柄仅用一根马鬃悬挂着的利剑——这便是达摩克利斯之剑的来源。”

         “所以呢?”

         “周防,”宗像倾身向前,鼻尖与周防距离不超过三公分,他注视着周防金色的双眼,“吾等变种人拥有强大的力量,可这力量同时也是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悬挂于天空之上。利剑落下的那一天,不仅自身会万劫不复,同时也会将其他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宗像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周防:“在下言尽于此,愿阁下自己思量,告辞。”说罢,转身离去。

         一双金眸紧紧盯着他的背影,目光深邃。

 

         “周防,学校里不允许吸烟。”

         周防只得将口中叼着的烟扔到地上,抬脚碾灭。环顾四周,学校里绿化很好,洁白的教学楼在不远处舒展开来,楼前的空地上有学生在打球。他正看着,突然就有一个球从斜里飞来,他刚要伸手去接,就见一名学生瞬移着出现在他面前接住了球,说了句“抱歉”,就又瞬移着走了。

         周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心平气和地与这些学生相处。

         宗像推了推眼镜,道:“学校内需保持衣冠整洁。”很明显在嫌弃周防那身秀肌肉的衣服:“先随在下来。”

         周防随宗像来到教职工宿舍。学园内的教职工宿舍是座双层别墅的样式,有公用的客厅、厨房及活动区域,一楼住着几名学生,二楼才是教师。

         两人甫一进去,就看见两名学生坐在地毯上打游戏,听见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其中一名扬起了笑容:“宗像老师你回来了!”

         宗像点头,对周防道:“他们是伊佐那社与夜刀神狗朗。”随后转向两名学生:“他姓周防,如果不出意外以后应该也会住在这里。”两名学生纷纷与周防打招呼,伊佐那社相对活泼,夜刀神则要内敛一些。

         两人上楼,宗像带周防来到一道房前,拿钥匙开了门:“这便是阁下的房间。”将钥匙递给周防:“请阁下保管好钥匙,仅次一副,没有多余。”

         房间布局十分简洁,一张床,一套桌椅,一个柜子,十分典型的宿舍房间模样。

         周防大大咧咧地在椅子上坐下,看宗像转身在拉开衣柜门。他背影修长笔挺,令周防想起那天他离去时的身影,不知怎的就让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下来,来到这个规矩一堆、麻烦得不行的鬼地方。

         “请阁下换身衣服,”宗像转过身,将一套西装放到床上,随后便推门而出了。他站在门外等了一会儿,就见一身西装的周防走了出来。

         周防身材好看肌肉结实,换上一身笔挺的西装,颇有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只是他没打领带胸前衬衣领口大敞,还一脸烦躁地扯着袖子,本该是业界精英的风范,硬生生被他穿出了黑帮保镖的感觉。

         宗像推了推眼镜,不置一词。

 

         周防随宗像来到国常路教授的办公室,看着身边那人正襟危坐的模样,周防只觉得身上这套紧绷绷的西装穿着更难受了。他十分烦躁,下意识地去摸烟盒,才想起烟在自己换衣服的时候被留在宿舍了。

         这种烦躁在他听到国常路的话后更加明显:“哈?所以说我不光要在学校里跟一帮小屁孩浪费时间,还要经常出差?去把高危变种人带回来?”

         “请容许在下纠正您对这一职务的理解,”宗像开口道,“首先,阁下并不具有独立教授学生的资格——看阁下的样子,难以想象被阁下教出来的学生会变成什么样。其次,阁下作为即将成立的执行部部长一职的责任乃是对在外的变种人进行评估,如果判定其具有较高危险性,便要将其控制住,静待学校下一步指令;如果判定其无法融入外界社会,则要将其带回学园。”他顿了一下,道:“为防阁下太过乱来,在下将在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暂代副部长一职。”

         周防面色阴霾,没有说话。

         宗像看着他的表情,斟酌了一下语句,随后道:“作为回报,学校以及在下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阁下找出杀害十束的凶手并将其制服。”

         周防还没说什么,国常路就先开口了:“周防尊。”

         房间内的另外两个人都看向他。

         国常路的脸上没有表情,眉峰下的双眼目光锐利,依稀可见当年铁血军人的气势:“如果你这次没有随宗像来到这里,执行部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你。”

         “哦?”周防笑了出来,嘴角勾起一道轻蔑的弧度,“我会怕你?”

         宗像微微皱眉:“周防。”

         周防说得没错,他确实不怕国常路,真被逼急了大不了鱼死网破,到时候损失更大的绝对是国常路而不会是他。国常路身上背负着变种人与普通人类关系改善的职责,不敢乱来,做事难免束手束脚,比不得他无拘无束、随心无忌。

         国常路看着周防,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宗像知道他没有生气;他们选中周防的初衷也有看中他天不怕地不怕这一点。

 

         虽然周防与国常路的第一次谈话不欢而散,但周防还是留了下来,整天窝在自己房间里足不出户,直到某天,宗像敲响了他的房门。

         “在下的助教外出执行任务去了,因此这一职务暂时由毫无作为的部长您担任。”宗像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床上的周防说。

         “哈?”周防抬了抬眼皮,“为什么是我?学校里没人了吗?”

         “阁下以为,在下的助教是做什么去的?”

         看着宗像毫无表情的脸,周防明白了过来:那个助教多半是去查找十束凶手的踪迹了。于是他慢吞吞地坐了起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什么时候?”

         “每天下午两点半,一楼道场,请阁下不要迟到。”宗像说道。

         就在周防打着哈欠摸了根烟刚打算点上的时候,只听宗像又道:“以及,请阁下不要在学生面前吸烟,尼古丁会侵害他们的身体——在下可不希望他们以后都像阁下一样。”

         周防将烟叼在嘴里,没有说话。

         “还有,”宗像已经走出了几步,想起了什么又转过身道,“劳烦阁下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感激不尽。”

         周防看着宗像的背影,指尖“嗤”的一声冒出一簇火焰,点上了烟。

         真啰嗦啊,那个家伙。

 

         果不其然,周防迟到了。他到的时候,看见宗像一身黑色剑道服,端正地跪坐着,面前地板上横放着一柄剑,正讲解着些什么。一群同样身穿剑道服的学生面对着他跪坐了一圈,聚精会神地听着。

         伊佐那社首先注意到了他:“周防老师!”

         周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对这个称呼很是不适应。

         宗像也抬起了头,见他来了便站起身,对学生们道:“接下来,我将与周防一同示范一下刚刚所讲述的内容。”随后转身拿了把木剑来,长身而立,对周防道:“请。”

         周防明白了过来,这是要和自己战斗了。慵懒的表情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兴奋的目光。他感到自己的心脏跳动得很快,是即将与强大的人一战的激动么?迫不及待。

         周防走到宗像面前,火焰燃起,化作一道红光,带着炙热的温度,朝宗像扑去。

         一点蓝光于宗像身上闪现,缓缓展开平铺开来,化为一道屏障,将周防的火焰拒之门外,随后他脚下一动,挥剑向周防颈间砍去。

         一出手便是杀招。

         周防后退两步,趁宗像一剑挥空收招时欺身而上,拳头挟着烈焰朝他挥去,不料宗像收招途中剑锋一改,强行变招刺向他胸前。周防嘴角勾起,拳头无所畏惧地迎上剑锋。

         宗像身形一闪来到周防侧面,剑一抬,擦着周防拳头上方而过,毫不犹豫地抵在了周防颈间。

         周防缓缓收拳,双手插进口袋里。

         木剑刚刚擦到了他的拳头,此时已经烧起来了。一名控制水的学生走上来将火扑灭,剑已经被烧得焦黑,没法用了。

         “野蛮人。”宗像推了推眼镜,道。

         “你输了,”周防偏过头,看的却是宗像放在地上的佩剑,“这次不算,拿你的剑来,我们再打一次。”

         “在下不打毫无意义的战斗。”宗像这么说了一句,随后转身对学生们道,“演示到此结束,接下来你们将两两组合进行演练,点到为止。开始吧。”

         周防往墙边走给学生们演练让出空间的时候,听到了几句议论:

         “嘿!你们刚刚听到宗像老师的那句话了吗?他说‘野蛮人’诶!第一次听到他说这种话呢!”

         “不过周防老师确实厉害,很少见到能和宗像老师旗鼓相当的人。”

         “是啊,和淡岛老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呢!”

         周防打了个哈欠,靠在墙上看学生们拿着木剑演练。宗像走到他身边,周防知道他肯定又要说教,便首先开口道:“我可以回去了吗?”

         “十分遗憾,还不行,在下还要继续与阁下呼吸同样的空气。”宗像说完,便开始了他的说教,“希望阁下明白,给学生做示范的时候并不需要使出全力,更不需要损坏木剑,阁下刚刚的举动真是野蛮而愚蠢。”

         “哈?”周防眼露不屑,斜着目光睨了学生们一眼,“就他们这种过家家一样的打斗,以后能干什么?”

         宗像双手环在胸前:“请阁下明白,每一名学生日后的志向不尽相同,虽然其中不乏像夜刀神同学这样立志为了保护自己以及他人而苦练剑术的人,但也有像伊佐那同学这样的人——他曾坦言从不曾希望过自己武力高强,他有更加远大的理想。大部分时候,暴力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在下也没有期望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剑道大师。”

         “哼。”周防冷笑了一声,不再说话。

         不仅啰嗦,而且还很高傲啊。

 

         一个多月过去了,那位姓淡岛的助教依旧没有回来。周防的日子很清闲,执行部的部员中有许多能力出众的人,大部分时候不需要他这个部长出马,一个多月来他只动了动手签了几份宗像拿给他的文件而已;除此之外就是担任宗像的助教,大部分时候都只是跟他小打小闹一番活动活动筋骨,也没什么重要的事。

         周防大概明白国常路的意思。对于学校来说,他是一把杀伤力极大的终极武器,不会轻易动用,而一旦动用,恐怕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周防再一次从噩梦中醒来。他的梦境中总是一片燃烧的红色,带着毁灭的气息,无边无际看不到希望。他摸了支烟给自己点上,在黑暗中静坐。

         有一件事情宗像不知道,那就是虽然十束多多良是变种人,但他的能力毫无杀伤力,甚至连吓人一跳都做不到,只有在讨女孩子开心的时候才意外地好用。并不是所有变种人都是危险的,并不是所有变种人都和普通的人类不一样。

         静坐半晌,他觉得有点饿了,便掐了烟下楼去觅食。

         “周防老师?”厨房里有个女生,看见周防微微有些惊讶,随后笑了起来,“您也是来吃东西的吗?”

         “嗯。”周防点了点头。即使现在是晚上十二点,学生们不应该出现在厨房里,他也不会出言责备——他又不是宗像那种麻烦又啰嗦的家伙。

         名为雪染菊理的女生做了三明治,顺带还给周防带了一个。两人在餐桌上面对面地坐下后,菊理开了口:“周防老师,您惹宗像老师生气了吗?”

         “啊?”周防正一口咬在三明治上,听见这话有点茫然。

         菊理道:“刚才看见宗像老师脸色不太好,想了想整个学校里能惹他不高兴的也就只有你了。”

         周防慢吞吞地把食物咽下:“那家伙什么时候脸色好了?”

         菊理笑了:“周防老师,你和宗像老师关系不一般吧?”

         “啊?”周防听了这话,比刚才还要茫然,惺忪的眼看着笑容款款的女生,“什么?”

         菊理手肘搁在桌面上,单手撑着头:“周防老师,你自己可能都没有发现,你平时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但每次宗像老师出声的时候,你总会不自觉地凝神仔细听——虽然听不听得进去就不一定了。”

         周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一直都有啊。”菊理微笑,“只要宗像老师在场,你每次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向的都会是他,而且你们一起教课的时候也很有默契呢!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吧?”

         “有这么明显么?”周防微微皱眉。

         菊理连忙摆手:“啊,不好意思,我没有一直在看你们,只是我的能力让我对周围的环境观察更细微一点而已。”说完,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和宗像老师都是很好的人。”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的周防尊沉默地吃完了三明治,沉默地站起身,就看见一道身影飞奔而出:“伊佐那社不见了!”

         “什么?小白君不见了?!”菊理惊讶。

         来者是夜刀神狗朗。

         虽说周防是整栋宿舍楼里职位最高的人,但他对学校并不熟悉,因此鉴于有学生失踪,怀疑有外人入侵学校,他下的第一道指令就是封锁整栋宿舍楼,第二件事是去叫醒了宗像。

         菊理被送回了房间,宗像、周防、夜刀神三人聚在客厅。夜刀神复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

         整个事件的经过其实非常简单,夜刀神就住在伊佐那社隔壁,大约十点的时候听见他出了门,一直等到这个时间都没有听到他回来,就去他房间看了一眼,发现果然不在,问了别的同学,也都说没看见他,故而才慌张起来。

         “他之前可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宗像问道。

         “有。”夜刀神回答得很快,“他下午接了个电话——他平时从来不打电话。接过电话之后整个人就很奇怪。”

         “怎样奇怪?”宗像问。

         “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会露出奇怪的表情。”夜刀神答。

         “我知道了。”宗像点头,“你先回去,这件事我会处理。”

         “是。”

         夜刀神走后,宗像的表情一点点凝重起来。他目光平视前方地沉思着,眉头紧蹙,指尖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

         周防睁开眼睛:“怎么样?”

         宗像起身:“立刻在学校内搜索伊佐那社——他可能还没走远。”

         周防看向他:“他是自己走的?”

         “是,”宗像道,随后皱了一下眉,“也不是。”

         “他被人控制了?”

         “没错。在下将去报告国常路教授,劳烦阁下履行以下职责,带领执行部在校内及校园附近展开搜索。”

         “我可不知道我还负责这种事情。”

         “特殊情况,请阁下认真对待。”

         宗像走到落地窗边打电话去了,周防看着他冷漠的侧脸,心中突然涌起了奇异的感觉。宛如在酒吧里看见他的背影鬼使神差地答应他来这里时的感觉,宛如第一次担任助教时即将与他对战时的感觉,宛如听见菊理说“你们的关系不一般”时的感觉。

         他打了个哈欠,站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眼里的慵懒散去,取而代之的是雄狮般的锐利。

         他倒要看看,哪个家伙敢在这里撒野。

 

         校内没有找到伊佐那社,宗像派出去的校外搜查队也没有带回有用的消息。

         周防在自己房间里,正与草薙通着话。草薙絮絮叨叨地跟他说着HOMRA的近况,啰嗦程度堪比宗像,听得他昏昏欲睡。

         “……啊大概就是这样了,还有啊,”说到这里,草薙顿了一下,随后才道,“我最近在和一个人谈恋爱,她叫淡岛世理,是从外面来的,第一次来酒吧就说要吃红豆泥,吓了我一跳呢……”甚至可以想象出他脸上的笑容。

         “等等,”周防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你刚刚说她叫什么?”

         “淡岛世理啊,怎么了?你认识……”草薙话还没说完,就被周防挂了电话。

         淡岛世理,这个名字他当然听说过,正是宗像那位在外执行任务的助教。

         她为什么会在镇目町?

         这一瞬间,周防想通了许多,脸色顿时阴沉起来。

 

         宗像打开自己房门的时候,看见一道身影坐在椅子上,沉默地望向他。宗像转身关上门,打开顶灯,周防的身影自黑暗中显露了出来。

         宗像褪下外套搭在床边:“这么晚了阁下不去睡觉,在这里做什么?”

         周防抬头看着他,看着这个男人抬手解开领结松开衬衣领口的动作,只觉得性感得无以复加。他内心不由一阵悲哀,本来是来兴师问罪,却如此轻易被美色所惑,看来他这回是真的栽了。

         不过该问的罪还是要问。

         他道:“你知道十束的凶手在镇目町。”他的语气非常肯定,甚至没有一丝要向宗像确认的意思。

         宗像微微讶异,稍稍想了一下便明白了缘由,十分爽快地承认了:“没错,阁下难得动了回脑子。”

         “为什么?”周防问道。你明知道我要找的人与我就近在咫尺,为何先答应了帮我找人,却又把我从凶手身边带走?还大费周折地派了其他人去。

         “不瞒阁下,这次不是我们第一次与这位凶手交锋。”宗像道,“凶手自称无色,曾于一年前杀害过一名叫做楠原刚的学生,因此学校找他很久了——早在在下来到HOMRA酒吧的时候,就已经掌控了他的踪迹。

         “无色是变种人中的激进分子,他行踪诡秘,因此所拥有的具体能力我们还不知晓,但他的目的是由拥有强大能力的变种人来统治这个社会,因此一直试图促成变种人与普通人类之间的战争,这也是他杀害楠原刚以及十束多多良的原因。他希望藉由十束的死来挑起你的怒火,使你的力量失控,在社会中造成恐慌,故而达到他的目的。

         “既然在下知晓这一点,当然不会任由阁下自行胡来。”宗像一口气解释了这么多后,顿了一下,道,“淡岛是个冷静而可靠的人,请阁下放心,她会将无色捉拿回来,到时候任由阁下处置。”

         周防没有说话。

         宗像沉默了一会儿,道:“周防,这场战争不能发生,我将倾尽全力阻止它的到来。吾等大义,毫无阴霾。”

         周防站起身:“你有你的大义,我也有我要做的事;在它到达不可挽回的地步之前,你会阻止我的,宗像。”

         “无论如何么?”宗像推了推眼镜。

         “无论如何。”周防说完,迈开步子,一步一步向外走去。感受到来自身后的目光,他勾了勾嘴角,突然转过身去。

         “宗像,”他说,“等我回来的时候,你要不要和我谈场恋爱?”

 

         学校内不知从哪里传出了伊佐那社被杀害的流言,很快便传遍了整座校园,变种人的乐土不再安全,一时间人心惶惶,学生们无心上课,情绪纷纷日益激动,打架斗殴事件频频发生。再也看不见学生们悠闲地漫步在阳光之下绿草如茵之上,人们个个步履匆匆神情肃穆。

         在这气氛紧张之际,广播里缓缓响起了一道男声,传遍了整座校园:“各位老师们同学们,我是宗像礼司。伊佐那社同学被害一事纯属谣言。他的确在一个月前失踪,可学校卫队搜查了学校内及方圆十里开外,并没有发现他受伤或是死亡的证据。执行部部长周防尊已经亲自出手搜寻伊佐那社,已经有了眉目,相信不日就能归来。请大家不要惊惶,回归日程,以上。”

         鉴于宗像本人的权威性,人心总算是稳住了,可流言的源头还未找到,依旧不能放松警惕。

         宗像想,无色的力量可能已经渗透到了校园里来。既然他有隔空控制人的能力,未必就不能继伊佐那社之后再控制一名学生来传播流言。

         ——学校里可能真的已经不再安全了。

         宗像坐在自己办公室的皮质椅子上看向窗外。古树苍翠,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树下传来学生们打闹的声音。

         一旦战争爆发,苇中学园将首当其冲,现代武器杀伤力何其之大,到时候这里一切的一切,或许都将归于废墟。

         与无色交锋以来只有一件事情他不明白,那就是学校里这么多学生,他为何独独选中了伊佐那社?伊佐那社的能力不是杀伤力很大的那种,至少他并不认为可以对现阶段的无色造成实质性的伤害,那么他在能够侵入学园之后,首先对伊佐那社下手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宗像陷入沉思,指尖轻轻敲击着桌面。

         无色,伊佐那社,变种人,能力……

         电光火石间,一个猜测出现在了宗像的脑海中。他拿出通讯器,拨通了周防的电话:“周防,是我。”

         “怎么了?”周防的声音听上去低沉而慵懒。

         “伊佐那社也在镇目町,学校的卫星系统给你用,先把他找出来。”宗像声音坚定。

 

         三天后,周防回来了,带着伊佐那社。

         不,或许说是伊佐那社不太确切——准确来说,应当是被无色控制了的伊佐那社。他双手被反绑在身后,坐在地上,抬着头,表情狰狞:“放了我!把我放开!”

         “安静。”坐在办公桌前的宗像瞟了他一眼。

         “宗像礼司,你身为强大的变种人,却要为了这么多破事整天劳心劳力——如果由变种人来领导这个社会,这些事情绝对不会发生!”无色舔着嘴唇道,“怎么样?加入我吧?”

         宗像冷笑:“社会自有他该有的秩序,变种人终究是少数群体,一个完全由少数群体所领导的社会必定不会长久。”

         听了这话,无色瞬间再次暴跳如雷:“宗像礼司!你不会有好下场的。”

         宗像看了他一眼,目光里似乎带着怜悯,没有再说话。

         靠在墙边抽烟的周防勾了勾嘴角,缓缓走到桌前,伸手抬起宗像的下巴,一口烟吐到他脸上:“我走之前问你的,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宗像面无表情地将周防一把推开:“学校内不允许吸烟。”

         “宗像老师!”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一把推开。

         “夜刀神同学,”宗像看着来人,心里隐约明白他来的目的,但还是开口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夜刀神没有回答他。他看着坐在地上表情狰狞口中不断喃喃自语的无色,渐渐冷静下来,问道:“这就是带走伊佐那社的人?”

         “没错,”宗像点头,“伊佐那同学的能力是‘不变’,能使人永生,我因此推测无色的能力是吞噬其他变种人的能力,才选择了将伊佐那带走。而周防遍寻无色而不得,我猜测是因为无色依旧在使用伊佐那的身体,所以通知他先行搜寻伊佐那,果然找到了他。”

         夜刀神低头看着伊佐那社:“现在要将他处死?”

         宗像还没说话,周防率先开了口:“小鬼,他已经不是伊佐那社了,让开。”说着,手中燃起了火焰。

         夜刀神却没有动。他抬头看向宗像:“宗像老师,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宗像垂下眼眸:“我知道这对伊佐那同学不公平,可是在这种境地下,这或许是最好的做法。”

         夜刀神沉默着。

         “他已经不是伊佐那社了,你希望无色用他的身体去继续害人么?”宗像反问他。

         夜刀神没说话,闭了闭眼睛,无言地退开了。

         火焰蹿起,燃着烈焰的拳头穿透了无色的胸膛。

         火焰褪去后,夜刀神上前一步,低头看着伊佐那社的身体:“你不会死的,你的能力是‘不变’。”他闭上了眼睛,喃喃道:“你不会死的,你是我的王啊……”

         黑发的骑士带着王的身体离开了,宗像看向周防,用眼神询问是否确保无色已死,得到后者肯定的答案后方才放下心来。

         周防在宗像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他目光沉静,金眸看向宗像:“以后还会有很多人死。”

         “而这都是值得的,”宗像回望,“如今变种人与普通人类之间的关系导致这个社会动荡不安,终有一天,普通人类中不再有人希望将变种人送进实验室或是赶尽杀绝,变种人中也不会再有像无色这样的人——吾等同为人类,共同生在这个星球上。

         “终有一天,变种人不必再遮遮掩掩,可以坦诚地告诉别人他们是变种人。

         “终有一天,变种人与普通人类的孩子可以坐在同一个教室里接受教育,而‘变种人’也将成为一个可以自由谈论的话题。

         “终有一天,地球上将不再有‘变种人’与‘普通人类’之分,与众不同也不再将招来异样的目光。”宗像顿了一下,随后道,“这条路还很长,我会一直走下去。”

         周防缓缓起身,单手撑住桌面,倾身向前,低声道:“我会一直在。”

         阳光中,两人拥抱接吻。



评论 ( 5 )
热度 ( 52 )

© 牧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